close

「塔洛克,你還好嗎?」

「別跟我說話。」

「生氣了?」

「不然我該開心嗎?」

「至少告訴我你生氣的原因。」

「不,別碰我,我們現在是陌生人。」

「好吧,陌生人。你好,我叫諾塔克,來自北極部落的小人物。」

「......我叫塔洛克。你好,再見。」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啊,這個殘骸真不錯。」

「老天,你又帶上那鬼東西了!」

「習慣了,就跟你一樣。」

「這下好了,要談論我嗎?那個身份可不什麼無聊的野心啊!」

「病人就乖乖躺著。」

「該死的諾塔克......該死的育空......為什麼我得身為你們的血親?無論我想什麼、作什麼,全部都受你們牽連!因為我也會御血的關係嗎?不,是因為這個御血技術中有你們兩個的存在,所以我必須承認自己是這該死詛咒的一員!」

「燒的真厲害,我要考慮把這些水變成冰塊才行了。」

「......諾塔克,你是為了讓我難堪才作出這些事情的嗎?」

「我可愛的弟弟,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你玩弄那些平凡人,就跟你玩弄著我一樣。這麼作對你有什麼好處?」

「我、我啊--是個很可惡的人,就像育空一樣,所以這樣的我連累的你與母親。」

「我不想聽你的告解!愚蠢的告解!.....嗚哦!......快把它變回水!」

「看來冰塊對你是有些好處。」

「唉,算了......」

「不氣了嗎?」

「......回答我,諾塔克,你到底是誰?」

「你質疑我的身份?」

「如果你不說,那我就先說我自己。諾塔克,我,塔拉克,出生在北極部落,是惡棍育空與一個可憐女人所生的小孩,擁有御水與御血的力量......但我討厭後者,御血術好像烙印一樣時時叮嚀著我的血統與出生,告訴我"你,你是育空的複製品,被拋棄的、排在末位的備存物"。真謝謝你告訴了我自己有多麼害怕你們,一個是本尊、一個是繼承本尊的完成品,我很清楚自己達不到你們的成就與冷酷,然而我寧可不要!」

「但你想控制共和城,塔洛克,你仍然繼承了育空。」

「控制共和城......我說過了,我不是你們,我想實現的不是育空那套可悲的權利慾。我扮演著一個安分守己的人物,在母親去世之後我就試著擺脫你們,從一個正常人開始作起,發揮著自己的才能在共和城中盡力地成為一顆有用的小齒輪。可是你知道我發現什麼嗎?擁有御術幾乎就是不正常的象徵!那個地方的御術正在消亡,人們試圖將御術者打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你見過路上那些御術師了嗎?他們在城中出生卻求生不易,因為那小小的天賦,御術師在所謂代表所謂"公正"的警治單位外竟然無人敢大方地雇用他們;我那時還天真的以為,唉,又是育空那些人造成的問題,該死的御術黑幫......然而隨著我在城中的時間越久,我的想法開始改變了。那些自稱非御術師的普聽人,那些佔有大多數量而且"努力奮發"的中上階層是多麼的厭惡御術,甚至有些雇主發現了員工擁有力量就會開除他們,御術師像過街老鼠一樣,要不吃選擇吃公家飯、或者去當運動員,最後他們大多選擇了去當黑幫。我問自己,身為御術師的一員,我不是有能力去幫助他們嗎?雖然御血術的存在是不爭的事實,但我選擇正確的事!我說過了我與你以及育空不同,我深知法律與規則是維持世界運轉的要領,所以我開始試著往上走,以公權力的去大方地調合共和城的問題。最後我成為了北水宗代代表,好不容易,我這幾年不斷嘗試除處御術歧視的問題,然後平等團出現了--好個平等團--接下來是那個稱為神通的黃毛丫頭!如果你們真有本事,為什麼都不去想想這個世界生了什麼毛病!神靈去哪了!祂們值得信任嗎?......嗚......」

「夠了,塔洛克,情緒會讓傷口惡化。」

「情緒......我有好多情緒,尤其是對你。你這玩笑開的真大,年幼時溫柔的你我還印象深刻,那些關懷是整個家唯一的溫暖;然後是冷血的、可怕的你,就像育空一樣展現著與生俱來的邪惡......最後諾塔克竟然以救世主的姿態現身於非御術者之中,你打擊御術、打擊我的生命與鬥志......你是誰?為了毀滅而來的魔鬼嗎?」

「是啊,我是個魔鬼。」

「別笑了。我感覺得出來你在笑!」

「我可沒在笑,我聽得很認真。你的指控我全部承認,就像前面說的,我連累了你們,對不起。」

「......」「......諾塔克?」

「嗯?」

「你替母親掃過墓了嗎?」

「看過了,我只覺得你的手工真粗糙。」

「真不負責任,整個家幾乎都是為了你存在,而你竟然就這麼走了。」

「啊,這裡的夕陽真美麗。你見過這東西嗎?在北極沒辦法看到這種東西,那塊蒼白的土地一無所有。」

「我沒心情看夕陽,諾塔克。」

「......塔洛克,我能告訴你一個祕密嗎?」

「我什麼也不想聽。」

「我覺得那張燒傷的臉和那附面具才是真正的我。」

「真是有趣的論調,諾塔克,我都快笑死了。」

「老弟,你可真有幽默感。」

「和你比起來不算什麼。」

「不是育空、不是御血師,只是個醜陋的某人,我想這只是個偽裝,但我喜歡這個身份。」

「所以讓幾萬個人陪你一起玩扮家家酒?」

「不!塔洛克!」

「......」

「......快休息吧,愛哭鬼。」

「不!你必須說出一切,我要聽你親口說出來!你欠我一個答案,告訴我你的原因!」

「你知道了又如何,戲曲早已落幕,結局已定、萬事皆休。」

「懦夫!只會把自己藏在那張可笑的面具之後!諾塔克,你才是真正繼承育空的人,你既可恨又可悲,就像那男人一樣腦海裡充滿了低俗的理想!」

「......」

「可恨的諾塔克,難道你連自己怎麼活的都不知道嗎?」

「原因......答案?你就是想逼迫我吐露一切事吧?好吧,那我就告訴你......我告訴你!我,諾塔克,是育空的複製品,我開心嗎?謝謝,我很不開心。自從學會了意念御血後,我發現生命是如此渺小,操控帶來的權利感像螞蟻一樣啃著我的腦袋......我都快瘋了!意念御血簡直就是無法關閉的毀滅裝置!你集中精神就會啟動,稍微思考就會任其遭受傷害,我成天都在想,到底這種東西能拿來做什麼?你不會因此感到快樂,或者說,擁有的人根本無法正常的生活!那時候我才知道,我根本不會是育空,因為我沒有他的貪婪與野心。」

「所以你逃離育空,想扮演一個非御術師好安慰你那脆弱的心靈嗎?」

「哈哼哼,你想得也太美好了......我離開你們,因為我是失控的。很偉大嗎?拜託,我都快吐了!殺死家人這種事情太噁心了!可是我不後悔教訓你,你必須成長,愛哭鬼。」

「我很久沒哭過了,諾塔克。」

「真是個乖孩子,你長大了。」

「繼續說吧,我想知道你怎麼了。」

「我?我去尋求控制的方法,接著我思考這個力量的解答。然後,你猜答案是什麼?我認為御術本身就是個問題,因為它涉及太多、也扼殺了太多的可能性。也許你正為御術師在共和城的遭遇而憤憤不平,然而你難道沒想過,這種不平等的存在才是令困境發生的主因嗎?因御術遭到歧視而誤入歧途?不,那是藉口,真正使自己產生偏差的不是任何原因,正是過於相信力量的御術師本身。聽過御火匪幫嗎?這種事情你肯定一清二楚,那些人成為盜匪的原因不在於貧苦、也不是不公或遭受打壓,他們僅僅是相信御火是天上賜予的權利,人們都該屈服於那些力量之下......這不是很奇怪嗎?到底錯誤的是什麼?任何人、任何事都有正反兩面,對於眾生來說,生命可善可惡,而力量--御術拉開了這個端點,惡者越惡、但善卻不見增長。力量是錯誤嗎?問問你自己吧,塔洛克,錯的不是力量,而是充滿缺陷的人們,因為力量給予了高過他人的起點,自然那些人會認為行使它、強壓過無力者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瘋了......既是御術師又擁有御血能力的你竟然會因此想反過來消滅他們。」

「因為這才是答案,至少這是唯一能讓我平靜的選擇。」

「但你依然會有御術,卑劣的騙子,你欺騙了所有人!」

「謝謝你的讚美,可愛的弟弟。」

「......難道你期望那個替你作事的人?」

「穴位的功能是真實的,御血只是加速它的作用。」

「噁心的笑容,別對我擺出那種表情。」

「當初我也十分矛盾,張揚著解除問題與消弭錯誤的我,出發點既是自私的、身份也同樣虛偽,多虧了育空那厚臉皮的血統,我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站在人們面前。可是我認識了幾個不錯的夥伴,然後我見證了科技的力量,沒有御術的人們什麼都可能作到,那有一天出現能去除御術的器物,這也不是什麼誇大不實的神話吧?它在真實不過了......也因為這些過程,我相信御術已經沒必要留在這個世界,它必須消失、跟著神通一起留在歷史上成為傳說!可憐的塔洛克,你是個絆腳石,我不容許這個趨勢受到阻攔,所有的百姓......受到迫害的普通人,他們都在期待呢!」

「精彩的演出,讓我為你拍拍手。喔,我少了一支手,真抱歉啊!」

「柔弱的拳頭,兄弟,你要多練習拳腳功夫。」

「......你的理想......現在可都沒有了。」

「你也是,塔洛克。我是個渾蛋,我承認了,但不後悔。」

「但我後悔,諾塔克。」

「後悔有我這個家人?」

「是的。但遠不及我後悔有個叫做育空的父親。」

「是嗎?也許我現在會感謝他,多虧了這條血緣帶來的惡夢,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而且推動了它。凡人們看到了阿蒙的虛偽與欺瞞,但不代表他們原諒了御術帶來的困擾,總有後繼者的,文明的潮水正將御術逐漸吞噬。」

「阿蒙死了,然而你仍想要繼續你的大業嗎?」

「......不知道。你想加入嗎?」

「不,我想就這麼死了算了。」

「你已經死過了,跟阿蒙、以及諾塔克。」

「真謝謝你的提醒,等你準備再死一次的時候記得通知我。」

「乖乖休息,別再想了。啊,你相信嗎?我也學會了水療術,不可思議吧?」

「你對於御術的熱情可真是令人感動,就像你為了毀滅他們所作的事情一樣。」

「在四大御術中,唯獨御水的療癒不具有任何特性。不動、不靜,身為被動者的角色是這些力量中唯一的善。太極端了,這樣御水術擁有錯誤的一面、卻也有正確的一面,我想如果御水僅僅只是治療的話,那是最好的結果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諾塔克,你這種想法不會太偏心了嗎?那個想毀滅御術的你怎麼能偏袒其中任何一種御術呢?」

「因為我還不是平凡人,我是個充滿錯誤的御水師。」

「太不負責任了......為什麼我有你這樣的兄弟?」

「你在笑呢。」

「是啊,我在替母親嘲笑你。」

「休息,其它的事情以後再想吧,我們都死過了,在選擇重新來過前......就什麼都別想吧。」

「真會說話......你總算是說了一句人話了......」

「......晚安,塔拉克。」

「......晚安,諾塔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