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密斯......他鍾愛的那件藍色T-Shirt散落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彷彿下一秒就會有人將它拾起,但衣服的主人早已遠渡至時空的彼端,從今以後也沒有東西能重新填滿那件上圍被嚴重撐寬的衣服了。

勇明白史密斯的戰亡已成事實,身負重任的他就算無法接受也得鼓起勇氣繼續前進,但過往的種種隨著那件衣服的出現而回歸,因為那件印有『トリコロール』字樣的藍色T-Shirt正是大戰之前史密斯與勇在酒吧中相見時所穿的衣物。

當天的史密斯用他的熱情觸及了勇封閉的靈魂,儘管勇一如往常地陌生人的攀談築起了防備,但他仍忍不住想主動記住對方的名字,或許勇早有預感自己未來會有很多機會在演習場外的地方和眼前那名金髮碧眼的美國軍官碰頭,說不定他們會是勁敵、抑或是戰友,無論如何那個叫路易斯.史密斯的男人注定將以某種形式讓勇無法忘懷,然而勇沒想過他將以現在這種形式去思念的對方存在。

雖然兩人的關係在起步之前一度陷入難以言述的低點。以救星之姿再次來到勇面前的史密斯沒給他任何選擇的餘地,承擔、戰鬥、保護所有人,而此事也一度令勇心懷芥蒂,畢竟他在脫離折磨得當下就已經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了對方,路易斯.史密斯是勇的救命繩、是帶他逃離煉獄的光芒,勇迫使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像是在討好那個男人,可是他那無非就只是希望那名美國軍官主動給予背負重擔的勇一句安慰或認同......好在那都是過去式了,在那場拳擊賽後,勇終於明白兩人是平等的存在,他想要的不是逃避現實的避風港,而是一個願意隨他一同共赴生死的夥伴。

為了朋友、摯愛與地球的安危,他們將燃燒生命背水一戰——拯救世界的約定讓勇與史密斯之間的關係飛快發展,可是今日的勇才意識到自己從未真正了解過史密斯這個人。史密斯這個人總是想著要如何幫助勇度過難關,他明白拯救世界的巨大壓力幾乎讓那名平凡的自衛隊軍官無法喘息,於是史密斯往往會在關鍵時刻拉勇一把,免得他落入永無止盡的黑暗中,相反的,勇幾乎把史密斯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當成了理所當然的結果,他從來不曾為此道謝、抑或道歉過。

勇呆望著那件藍色T-Shirt,燒灼的淚水溢滿了眼眶。勇還有好多話想跟史密斯說,他願意為了史密斯當一輩子的英雄,只要史密斯還願意陪著勇走到天涯海角就行了。

一時激情溢滿胸膛,隨後勇便在黑暗的小房間中哭出了聲來。勇一邊呼喚著史密斯與他們的約定,一邊將臉埋進了那件彷彿仍殘有餘溫的藍色T-Shirt中,路易斯.史密斯的氣味與勇的鼻水混成了一團,其味之苦澀宛若黑夜汪洋。

勇好像還能聽見史密斯颯爽的聲音在耳邊迴繞——剎時間,太陽般的熱能燻染了他的臉頰,勇似乎能感受到史密斯那寬闊的胸膛一無往常地接納他的無理取鬧,對方厚實又富有彈性的胸肌彷彿能將世上的所有悲傷與不幸全都納入懷中,其無毛的乾爽肌膚散發出了令人安心的氣息,健美的體態只為讓哭泣之人有所寄託——勇幾乎能再次感受到他的存在,活生生地從未消失過。

史密斯......勇無助地哭喊著,僅存於記憶中的安適之情讓他心中的罪惡感與思念之情越發增長。被人綁住四肢、全身被脫得只剩一件內褲的勇好像再次回到了拷問房中,令人顫抖的水花聲在T-Shirt的布料之外悠悠低鳴,但能將他帶離黑暗的男人已經不在了,勇只能靠著那件衣服的氣味去想像對方若是還活著會有怎樣的反應,屆時史密斯會用他強健的臂膀將悲痛欲絕的勇抱進懷裡嗎?

只要再一下下就好了,請給我最後的勇氣吧。勇在心中暗暗承諾著,然而溢滿胸懷的苦澀無以慰藉,他只能趁著這四下無人之際盡情地哭泣。

在路易斯.史密斯的臥室裡、在路易斯.史密斯遺落的藍色T-Shirt中......

arrow
arrow

    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