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幕:亞斯特拉凱旋歌

 

【三天後,來自大陸區域的亞斯特拉人控制了望雷南角與普泰特伯爵之城,而就在城市正式攻克的當下,他們將軍選擇走進了那座殘破不堪的聖堂。】

亞斯特拉將軍:告訴我普泰特的動向。

副官:報告將軍,普泰特已撤退至東岸地區,但暫時沒有其他動靜。愛德華斯和威廉則在東北駐地按兵不動,根據線報,他們正在向英格地區尋求援助。

亞斯特拉將軍:南角地區是否已平定?

副官:目前仍有零星民間反抗事件,但在部分地方仕紳的協助下已逐漸排除。根據預計再過兩天,從鼓陣港至此地的補給路線將完全確保。

亞斯特拉將軍(望向破損的石拱):你聽說過這間教堂的事情嗎?

副官:報告將軍,據紀錄官所言,此地是反抗軍的最後陣地,也是全城最難攻打的地方,當時有位不知明的將領指揮那群烏合之眾在街上堆置雜物高牆、又以聲東擊西之計意圖使我軍產生混亂,盡管早些時間戰事膠著,我等無暇應對,然而當普泰特等人撤守後,教堂根據地很快就讓我們給打下了。

亞斯特拉將軍:那些人不應戰、只固守。

副官:是的。最初中隊長認為,他們是想將戰事拖延至援軍抵達,沒想到那群人是為了保全民眾並令眾人得以從西門逃脫,故而在此堅守不退,不過就算他們再怎麼頑強抵抗,終究不是亞斯特拉正規軍的對手。

亞斯特拉將軍:那些人眼中沒有我們。

副官:他們誤以為身在國境便能受異神庇佑,心高氣傲是必然的。

亞斯特拉將軍:那些人眼中有的是受難的同胞。

副官:就是蠻族也懂得一絲真善。

亞斯特拉將軍:從前在雅門寇爾(AvemCor),盧明先王總是讚許無私、崇尚付出,先王大人對使徒們的故事深信不已,認為就是路邊乞丐也有他的高貴心靈。

副官:先王大人在位期間國泰民安,理所當然地認為人生而本善、生而高貴。

亞斯特拉將軍:可惜他無法親眼見證這群塔拉尼斯海盜的惡行,不然先王大人絕對不會有這種想法。但灰岩藏黃金、濁水沉貴石,塔拉尼斯這群邊疆愚蠻固然惹人厭,可是總有些能讚許的部分,好比他們的奉獻之心。

副官:將軍大人想會會那群囚犯嗎?

亞斯特拉將軍:以後再說吧。副官,告訴底下的弟兄,他們想挖什麼寶貝都行,就是別毀壞聖堂裡的任何東西,不管是天父聖母還是那些異神偶像,全部都比照辦理。

副官:是。

亞斯特拉將軍:然後跟術士還有司儀長說,要他們趕緊把妖靈給處理掉,要是哪天我見到那群塔拉尼斯怨靈纏上任何一個人,我就把他們一腳踢進海裡。

副官:是,術士大人與司儀長大人已經在著手處理了。

亞斯特拉將軍:是的,很好,一切如常運作......副官,今晚給弟兄們加菜,是時候高談我們的勝利了!

副官:是的,將軍大人!

(將軍返頭走回指揮營,僅留副官一個人在作為臨時倉庫的聖堂中。此時在堂內清點貨物的士兵悄悄上前查探)

藍眼衛兵:副官大人,將軍大人的心情看起來挺不錯的呀!

副官:不錯,當然不錯,一場大勝手到擒來,任誰都藏不住喜悅。

棕眼衛兵:副官大人,我們接下來要往哪征戰?

副官:往哪?這你就別擔心了,傻小子,與其管戰爭要怎麼發展,你不如想想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活到最後吧。

藍眼衛兵:塔拉尼斯,鬼地方,真不曉得我們還要在這待多久?

棕眼衛兵:還不如科西嘉的風光明媚,塔拉尼斯就只會下雨,陰陰鬱鬱的人都快發霉了!

副官:你們這些小夥子就知道抱怨,怨東怨西,以為這樣就能成大官了嗎?安靜,小心別讓一陣大風把你們吹到赤道線啦!

兩位衛兵:對不起,大人,我們是在說笑的!

副官:哈、說笑......不過輕鬆點也無妨,一場大勝手到擒來,我們不怠慢、但仍舊能享受勝利美酒。

(衛兵們面面相覷)

副官:當然不是指現在,你們還有任務、還有事得做,盡管我說過大夥要輕鬆而不鬆懈,但這不容易、我也不指望你們能有這番功夫,然而,士兵們,等下了崗之後,多的是悠閒時光任你們使用。沒錯,這就是勝利,我等佔盡優勢與餘裕,值得自己吃得飽、睡得暖,行囊口袋塞滿驚喜,就等哪天凱旋而歸。

兩位衛兵:是的,副官大人!

(伙房兵:聽說塔拉尼斯的牛肉是上等貨。)

副官:連日大雨一日晴,開心就得趁現在。

(巡邏士兵:你見過那個女人了嗎?就算是塔拉尼斯人也好,她長得真美!)

副官:思鄉還早地未熟,歡喜就得趁現在。

(隨從:多隆隆的商人賣了一張聖若望護符給我,他說聖若望庇佑工人,只要我帶著它就能工作順利。)

副官:今時今日勝利在我,鼓聲暫歇交棒琴弦。

(被徵招的農夫:這時候也快要收成了,不曉得她一個人忙不忙得過來......)

副官:鄉愁小調擱置在旁,譜曲新詞一覽四方。

(商人:我要買下這批戰俘。看著,這是盧明王親自授予的合約文件,我有資格進行這筆交易。)

副官:但可別忘了戰意與狂怒!莫忘那利刃開腸、沐浴鮮血的感受,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佇立此地!戰爭仍在我等手中,我們是恐懼之友、血腥屠夫!

莫忘我們的目的,遠從亞斯特拉跋涉千里,自寧靜港渡鼓風海峽、從雅門寇爾直至望雷之南,莫忘那天我們誓言奮戰,要將宵小奸雄全數征討,為此揮劍、為此廝殺!......於是、勝利到來!

天佑盧明王,天佑亞斯特拉!

(眾人:天佑盧明王、天佑亞斯特拉,祢的祝福橫越天際,蒙福異鄉子弟!)

副官:天佑光輝國、天佑灶火璀璨!

(眾人:天佑光輝國、天佑灶火燦爛,焰旗在此立地飄揚,宣示我等主權!)

副官:掃盡島嶼晦氣,升起寇爾焰火,現在、趁那雷神尚未攪局,我們應當高聲引唱--高唱亞斯特拉之火、高唱勝利與美酒,我們的歌聲要粉碎風浪、震懾異敵猛獸,今時今日勝利在我,我等注定凱旋歸鄉!

情報官:--副官大人,有新情報進來了。

副官:說吧,我在聽呢。

情報官:獅王的軍隊在北方集結,共有五大家族參與其中,裡頭包括金石家的人。

副官:金石?這下可好了,塔拉尼斯真正的大猛獅,不過金石家本來就是獅子王朝的忠實擁護者,他不來才奇怪呢。

情報官:此外四天後新任總督將會抵達鼓陣港,他帶了國王詔令前來管港邊聚落。

副官: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才來管事......只希望他能多帶一點拓荒自願者過來。好了,你們做得很好......各位都做得很好,儘管在短暫的慶後後接著就要進入新的膠著期了,但在此之前,就好好養精蓄銳吧!享受這榮光片刻,並期盼凱旋之日將近!

(眾人:天佑盧明王、天佑亞斯特拉,上蒼庇佑我等,我等注定凱旋歸鄉;

天佑光輝國、天佑灶火燦爛,上蒼庇佑我等,我等注定凱旋歸鄉!

天佑盧明王、天佑亞斯特拉、天佑光輝國、天佑灶火爛燦,

上蒼庇佑我等,我等注定凱旋歸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對話劇本
    全站熱搜

    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